北糕。

一树梨花压海棠,我就想搞谢南翔╰(◉ᾥ◉)╯

【宫铁心X谢南翔】老师,我想和你传绯闻(中)

师生。

高岭之花宫教授X不羁学渣谢南翔。又名《一篇论文引发的爱情故事》。

感谢各位小可爱的支持~前文戳合集哟~

以下是正文↓

——————莫得感情的正文分割线——————


据医大八卦小分队队长,也就是当事人谢南翔的马仔何开心回忆,自打谢南翔那天去请求宫铁心帮忙辅导论文无果,回到宿舍一会儿嚎叫一会儿傻笑的。谢南翔深更半夜不睡觉不说,还趴在书桌上不知道在写些什么,然后把写好的纸小心翼翼折叠起来放进裤兜里,就这么傻乐了大半夜,最后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对此何开心有理由怀疑谢南翔中邪了。因为第二天谢南翔的行为更加诡异……


他先是破天荒的起了个大早,开车去离学校十几公里远的那家米其林早餐店买糯米烧麦,然后又在学校上课前赶回来,穿越大半个校园去办公室给宫铁心送早餐。


据说宫教授看也没看一眼就拿起教科书离开办公室,走之前还完美发挥了一个优秀医生的职业素养:“糯米类的早餐人体不易消化吸收,消化系统不好的人会因此影响肠道蠕动,简单来说,会导致人体便秘。”宫铁心看了一眼气喘吁吁的谢南翔继续说道,“谢同学有时间可以去医院挂个消化科,或者肛肠科。”


“欸?不是,我没有,我……我消化系统好得很!欸!欸!宫教授……宫教……授……”


平日里缺乏锻炼突然长时间跑步而累得直不起腰的谢南翔此刻在宫铁心紧闭的办公室门口捶足顿胸。


但当代十佳青年谢南翔怎么会被一次小小的碰壁就吓退呢?在被宫铁心教育了一番之后,他越挫越勇,在那张计划表里备注栏写下了‘宫老师不吃不易消化的早餐;不喜欢消化和肛肠功能不好的人。’事情好像往奇怪的地方发展了呢。


快到中午饭点的时候,谢南翔开着他那辆嚣张显眼的白色大Jeep蹲守在医大西校门正对面的拐角处,那是宫铁心每日中午必经之路。


果不其然,十二点一刻的时候,宫铁心真的从西校门出来往拐角处这边来了。


今天的宫铁心穿的是一套靛青色的西服,剪裁得当并且相当有设计感,将宫铁心完美的身材比例体现得淋漓尽致。


看着宫铁心走进,谢南翔发动车子,朝他吹了声口哨:“嘿,宫教授去哪儿?我请你吃饭吧!”


“谢谢,但不必了。”今天也依旧是冷若冰霜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宫教授如是说道。


谢南翔发动车子以最慢的速度跟上宫铁心。


“别介啊,都到饭点了你也该饿了不是?相逢不如偶遇,你看咱俩多有缘啊。”谢南翔插科打诨的技能修炼得炉火纯青。


“偶遇?谢同学,你确定吗?”


“我……我确定啊……”谢南翔心虚了。


“以往你的车每天停在北校门停车场,而今天突然来西校门,且你刚刚发动车子的时候,因车子长时间停驻之后再启动,所以声音带有较大的轰鸣声。这说明你不仅是特意来西门,而且在这里停了很久,直到看到我才启动。你到底想干什么?如果只是为了让我辅导你的论文,你大可不必如此兴师动众。”


谢南翔没想到宫铁心毫不留情的拆穿他,立马刹车熄火,拉开车门下了车走到宫铁心面前,将脸凑进宫铁心,一双眼睛盯着对方,平淡地说出惊世骇语。


“因为我喜欢你啊,宫老师,我想和你在一起。”


青年瘦瘦高高的,站在宫铁心面前还高上几分,他就这么咧着嘴望着宫铁心笑,露出一口白牙,他笑得一脸坦然,带着年轻人独有的朝气蓬勃,眼神炽热而有生命力。正午的阳光倾泻下来,谢南翔的笑容竟然比这艳阳还要暖上许多。


毫不意外的,宫铁心又一次脸红了。


“无稽之谈!成何体统!”宫铁心呵斥道,“我是老师,你是学生!”


谢南翔无所谓道:“可你就比我大三岁,再说我明年就毕业了。”


“谢同学,感情讲求两情相悦,而我,并不喜欢你。”


谢南翔得意地笑了笑:“是吗?那么请问宫老师怎么知道我的车天天停北门停车场呢?莫非……宫老师有特别关注我?”


“我……我只是……只是记性比较好。”宫铁心干巴巴的说了个理由。


“哦~~~原来是这样啊。”谢南翔意味深长的看着宫铁心,对方被这个眼神看得有点心虚,一时之间倒也没接话。


本意也不是为难宫铁心,谢南翔没再继续揶揄他,一把拉住宫铁心,将人带上了副驾驶,因为刚刚的心虚,宫铁心也没继续拒绝,半推半就的就上了车。


“宫老师,我知道这附近有家馆子特好吃。那个水煮肉片……我的天,真的是一绝!”


去往饭馆的一路上都是谢南翔在说个不停,宫铁心只是偶尔礼貌性的回个嗯或者好字,真可谓是惜字如金。


到了饭店,谢南翔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


“宫老师能吃辣吗?”


“刺激性食物会影响嗅觉神经,我的工作需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大脑和清晰的嗅觉。”宫铁心顿了顿,接着说道“不过,我今天下午不去重案组那边。你可以点你想吃的菜,我出去打个电话。”


菜很快就上齐了,三菜一汤,香气扑鼻叫人食欲大开。


谢南翔夹了一筷子水煮肉片送到宫铁心碗里,并朝对方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


“宫老师,我真佩服你!年纪轻轻就这么优秀,不愧是我喜欢的人,嘿嘿。”


“……”


“哪像我,二十三岁了一事无成。我知道,我在别人眼里那就是靠家里捐机器才没被学校开除的二世祖!”谢南翔想到自己的现状,不免有些泄气,“他们背地里说我不学无术、嚣张跋扈。就连我爸妈都只是把我当成联姻的工具,谁对他们生意有益,他们就要我和谁在一起。我就像是生来就是兴盛谢氏集团的一个工具。”


听闻此言,宫铁心放下筷子一正色道:“你并非工具,每个人生来都是独立的个体,你也可以有自己的选择,而不是为谢氏选择。也许在其他人看来你似乎是因为父母的关系才能念仁华,但家境优渥并非你的原罪,那些流言蜚语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


“所以宫老师你现在是在安慰我吗?我就说你是关心我的嘛。”


“……”这人怎么突然又皮起来,刚刚那副脆弱的样子和现在判若两人,宫铁心无语。


“外面的人怎么看我其实我都无所谓,重点是我喜欢你,宫老师,你呢?”谢南翔问。


“你……很好,是一个很聪明的学生,论文的事我会帮你,但其他事,我当你是开玩笑,我还有事先走一步。服务员,买单。”宫铁心不容谢南翔开口,招手叫来服务员买单,“以后每周三周四我都在医大,你可以来找我改论文。”


谢南翔没料到被大美人拒绝得如此彻底,一时气血上涌忍不住追出门去,对着已经走了十几米远的宫铁心的背影大喊:


“宫老师!我是不会放弃的!我喜欢你!我要和你搞基!”


明显看到宫铁心的背影顿了顿,随即加快脚步匆匆忙忙逃一般的走了。他肯定听到了,谢南翔满意的目送对方,直到宫铁心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

 

仁华医大出了件大事,校园十大男神排行榜的千年老二谢南翔居然在追求排行榜第一的宫铁心,还是特高调的那种。


校园论坛上相继出现了各种八卦帖子,内容一个比一个劲爆:


‘惊!谢氏集团太子爷苦恋高冷教授!万年浪子回头成情痴为哪般?’


‘谢南翔高调认爱宫教授,西街小巷甜蜜告白’


‘谢南翔与宫铁心不可言说的前世今生,探寻那些隐秘时光!’

……


谢南翔浏览着学校论坛,似乎很满意这些绯闻的传播,乐此不疲地往下浏览。


‘惊天反转!波点怪痴恋马卡龙精,爱而不得另寻他人,医大高岭之花终成替身?’


‘从灰公子何开心到俏教授宫铁心,论太子爷谢南翔的品味发展史’

……


哈?事情好像往奇怪的地方发展了,谢南翔忍不住嘴角抽了抽,自己和何开心???难道不是大哥和马仔的关系吗???这群不靠谱的校友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啊!要是被宫老师知道了,那可是跳进太平洋都解释不清了!


敲门声突然响起来,“咚咚咚……”


“进来。”


来人正是穿得五彩缤纷的何开心。


“翔哥,借我三十块钱……我去!你干嘛瞪我???”


“我柜子里第二个抽屉里自己去拿!”谢南翔幽怨地看着把自己包装成一颗糖果的何开心,咬牙恨恨道,“还有,以后别特么穿成这个样子,你是要把彩虹披身上吗?土死了!”


不知哪里得罪了大哥谢南翔的何开心表示:?????


 ————————————————————

↓↓↓背着谢南翔偷偷发生的小花絮↓↓↓


宫铁心的通话内容:

助手:“宫教授,你刚刚说你下午不来重案组?”

宫铁心:“嗯。”

助手:“可是,今天早上新来了一具女尸,好像和韩警官最近在查的案子有关。”

宫铁心:“我知道了,你把工具准备好,我晚上9点来。”

助手:“那岂不是要通宵?喂?喂……宫教授?”

对面宫教授无情的挂了电话。

 

——TBC——

或许这是一个……双向……爱恋的故事。


只是平时记性比较好的宫教授表示:为了南南,吃顿辣熬个通宵算什么!

表面心机实际简单阔爱的谢同学表示:还好宫老师只是觉得我消化系统和肛肠不大好,没有怀疑觉得我泌尿系统不行【大误!!!】

全场最惨炮灰马仔何开心表示:翔哥,你那身穿着品味好像没什么资格说我土欸。

评论(9)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