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糕。

一树梨花压海棠,我就想搞谢南翔╰(◉ᾥ◉)╯

【宫铁心X谢南翔】老师,我想和你传绯闻(中下)

师生。

高岭之花宫铁心X不羁学渣谢南翔

又是试图完结但是失败的一天,大概还有一章完结,前情戳合集,感谢支持~

不是医学生,里面涉及的相关内容都是我胡诌的。

以下是正文↓↓↓

——————毫无灵魂的正文分割线————————


因为浏览论坛八卦贴而熬到半夜才睡的谢南翔第二天是顶着两个十分瞩目的黑眼圈去上的课。

 

对一个经常逃课的人来说,上课这回事吧,能参与就是很了不得的事了,哪管是不是按时按点呢?要不是这学期缺勤率太高,按照谢南翔现在的困意程度是断然不会出现在阶梯教室的。


今天这门课是寄生虫学,谢南翔打小就恶心这玩意儿,见到显微镜下那些扭扭曲曲的东西就浑身发麻,仔细想想一学期到头也就第一节课来混了个点名。因此他断然不会知道这节课的讲师两周前因公出差而找的宫铁心代课。


所以当谢南翔拿着从宿舍里随便抓起的一本书出现在寄生虫学的阶梯教室门口,看见站在讲师台上的不是之前那个地中海小老头儿而是自己心上人宫铁心的时候内心似乎被一道惊天雷炸响。


天要亡我!


谢南翔就这么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直到教室里陆续有学生看见了他,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欸?我没看错吧?那不是谢南翔嘛?他居然来上寄生虫学?!我记得第一节课的时候他看到咱课本上那些图居然吐了!当场送医务室那名场面我简直久久不能忘怀。”


“是啊,我记得第一节课后他就再没来上过这门课了。今天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


“嗨!你们俩懂什么,也不看看今天是谁上课?!”


“宫教授啊,怎么了……卧槽!难不成帖子是真的?”


“原本我还觉得是谣言,如今看来八九不离十,谢南翔为爱千里走钢索,克服生理心理双重恐惧只为与心上人共度半日时光。这什么绝美爱情啊,我先嗑为敬!”


……


教室里的小声讨论终于引起了在认真讲课的宫铁心的注意,他顺着同学们的目光望向教室门口,赫然发现了在门口踟蹰的谢南翔。


“这位同学,已经上课一百五十分钟了,如果你不想继续站完剩下的一三十分钟,就请立即进来,你已经打扰到课堂的正常秩序了。”宫铁心冷冰冰地不带任何情感的说道。


他居然叫自己‘这位同学’?是要装不认识自己撇清关系?明明昨天自己才向他告白,他怎么能……怎么能……谢南翔在心里想了半天都没能找到个合适的词去形容宫铁心这无情的行为。


像是遭遇了全垒打之后对方却抽根事后烟穿上衣服就离开的怨妇般,谢南翔低气压地应了声‘嗯’,然后三步并两步地在全班同学目光洗礼下走进教室。


常言道,屋漏偏逢连夜雨,一波未平一波起——偌大的阶梯教室居然座无虚席!


仔细想想也是,首先宫铁心那张长得如四月和风般温润如玉的脸就能吸引多少人来上课,更别提宫铁心在医学界的地位,听他讲一堂课比学生们自己蹲在图书馆里苦学两三年还有用!因此,无论是真要学这门课的临床学子还是其他非临床专业的人统统慕名而来,这阶梯教室别说座位没了,连两边的通道都是坐满了人,谢南翔压根儿找不到落座的地方。


于是谢南翔悲催地从教室这头走到教室那头都没能找到位置,只得苦着一张脸盯着想要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镇定自若上课的宫铁心。


可能是谢南翔的目光太过于炙热,宫铁心忍无可忍终于破了功,将手中拿着的遥控笔捏紧,半晌,宫铁心深呼吸,厉声道:“谢南翔!”


“哈?宫老师你叫我?”虽然被心上人喊名字还是挺开心的,但是在这种尴尬的场景下,谢南翔有那么一瞬间希望这一切都是场梦。


宫铁心看着小谢同学因为被突然点名而惊得后背一震,像极了自己小时候养的那只常常一受惊就把自己卷成一团的小金渐层,不由放平声音:“你在讲师台前走来走去干什么?”


谢南翔苦哈哈委屈道:“宫老师,你的课太受欢迎了,我找不到位置坐。”


一向以严厉严谨著称的仁华医大最年轻的解剖学教授宫铁心徇了有生以来第一次私,眼看着还有十几分钟就下课了,他冷声安排教室里的学生自习,随后不由分说地一把拉住谢南翔的胳膊往教室门外走。


“谢同学,上课的话请以后准时来,不要影响课堂秩序,我的课堂不欢迎捣乱的学生。”


“我昨晚想你想得都睡不着,熬了大半夜这才起来迟了。”似乎又想起刚刚宫铁心装不熟的样子,谢南翔扁扁嘴,“反正宫老师又不认识我,我以后不来不就行了,大不了那学分我不要了,反正我就一二世祖,我退学了回家继承家业去!也省得你老是以咱俩是师生在一起不合适的理由拒绝我!”


谢南翔从小带得娇气,没受过什么委屈,更是好面子得紧,这一下子先是心上人假装不认识自己,再是被整个教室的人看笑话,这会儿还要被喜欢的人训话,心头顿时涌出万般委屈,情急之下噼里啪啦说了好一大通,像是被抢了糖果的小孩一般撒泼打滚。


小谢同学情绪激动得红了眼眶,喘着粗气梗着脖子扭向另一半,眼睛也不看宫铁心。表面上气愤至极,可他暗地里却在恨自己贪图一时嘴快居然凶了宫铁心,但现阶段也不好服软,心虚下只好就这么僵持着。


宫铁心没料到一向阳光开朗的小孩儿突然情绪宣泄,愣了楞神,然后试图打破沉默:“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以为你……是故……”后面那个‘意’字宫铁心没好说出口,但谢南翔一下领会了他的意思。


“宫老师,我昨天是说要追你,但我不会为了讨你关注就故意搞破坏!我谢南翔做人从来都是坦坦荡荡!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今天是真不知道这课是你上的。”如果早知道,我肯定提前三天开始预习功课,当天穿上我最喜欢的那件P家的红色小外套一早就去教室最前排的C位等你。当然后面这句话谢南翔没讲出来。


心里那一点隐秘的猜测被谢南翔就这么坦率地说了出来,是啊,谢南翔做什么事都是简单直率的,哪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宫铁心念及此自嘲的笑了笑。


“这件事是我误会你了,我向你道歉。”


谢南翔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见宫铁心主动示好,心里那点不甘顿时烟消云散。


“道歉就可以了吗?宫老师,我这个小心脏可是承受了那么大的痛苦哦……”谢南翔伸出双手夸张地比划了一下,“就这么翻篇不合适吧?”


“那你说怎么办吧?请吃饭还是辅导另一篇论文?”


“那当然是和我谈恋爱啊。”


“荒……荒唐。”宫铁心脸又红了,却努力摆出一副冰山样拒绝道,“我还有事,先走了,你和教室里的同学们说到了时间自行下课。”


这人又逃了……追妻路漫漫兮其修远啊~小谢同学叹了口气。


自那日教室事件后,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谢南翔依旧每周三周四去找宫铁心辅导论文,可能是出于对谢南翔误会的愧疚,每次辅导的时候,谢南翔那些在宫铁心看来的十分不成体统的妄言宫铁心倒也没说什么,只是视若无睹,采取听之任之的方式也不再严苛以待。


日子就这么在插科打诨中一天天过去了,俩人的情况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只是宫铁心不再是任何时候都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了,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质变吧,虽然宫铁心还是没答应和谢南翔谈恋爱就是了。


两个月后,谢南翔的论文写完了,据以严厉著称的宫教授说上SCI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两个多月的努力倒也没白费,谢南翔听闻在宫铁心办公室兴奋的手舞足蹈,嘴里还不知所云的念着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个伟大的媳妇儿。宫铁心看着眼前这个大孩子一样开心的人无奈地摇摇头,然后露出了自己也没发觉的充满了宠溺的笑容。

 

为庆祝谢大少终于要解除信用卡的封印,从此脱贫致富走向康庄大道,在何开心等马仔的吹捧之下,谢南翔打算一次性把之前抠抠搜搜省下的钱一次性挥霍掉!


这周五谢南翔在江城最大的酒吧请客喝酒,本欲叫上宫铁心一起,结果对方说有事直截了当地给拒绝了。想到宫铁心并不喜欢喧嚣的场所,又存了不想让别人窥视宫老师的私心,谢南翔心头的郁闷这才暂时少了那么一丢丢。


夜晚的WeiLan酒吧一片灯红酒绿好不热闹。


谢南翔包的位置在酒吧大门往里走正对面的露台,整个江城的夜色尽收眼底。


“哥们儿我,终于再次感受到当有钱人的快乐了!”谢南翔高举一杯波尔多发泄似的喊出来,“来!喝,都别给我省钱!今晚!我就是最自由的鸟!”


“我翔哥放话了!谁要是不喝就是不给我翔哥面子!”这种场合自然少不了马仔何开心的吹捧。


众人纷纷附和,推杯换盏间到也喝得尽兴,不一会儿,谢南翔便喝得有些微醺了,醉眼朦胧间似乎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酒吧大门径直走进来。


来人正是宫铁心。


他不是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吗?难不成是为自己来的?可还没等谢南翔高兴完,却见另一个身材修长、宽肩窄腰的身影随着宫铁心一起落座在一个角落的两人座位置。


那男人背对着露台这边,他穿着一件黑色丝绸质地的衬衣,浑身散发着神秘的气息,谢南翔看不见那男人的样貌,但宫铁心和那狗男人相谈甚欢的模样全部被谢南翔看在了眼底,啊啊啊啊啊啊啊!宫老师从来没对自己这么笑过!!!!嫉妒让谢南翔发了狂。


怒从心头起!原来宫铁心口口声声说晚上有事不来参加自己聚会就是为了这个狗男人!他哪里好了,穿得一身黑,一看就没什么情趣!只有不懂时尚的人才会从头到脚都一个色儿,哪里有自己穿的混搭风这么潮流?!


谢南翔顿时有了一种被天降绿光环绕的感觉,如同撞见了妻子出轨现场,这实在是太憋屈了!


借着微微醉意,谢南翔一把拽过喝酒喝得正欢的何开心拉到小角落:“何开心,有个狗男人要抢哥们儿我媳妇儿!我刚看见了!夺妻之仇,不共戴天!”


“翔哥你放心,我陪你一起去教训他。”何开心磨刀霍霍向狗男人,“咱俩谁跟谁,你媳妇就是我媳……哦不,我嫂子。”何开心喝大了,说的话也是不经大脑,被谢南翔一记眼刀扫过立马识趣闭了嘴。


谢南翔道:“我先去探探敌人的底,情况不对你就马上过来……”


“我知道!待会儿你摔杯子为信号,我马上过来替你教训那个扑街仔!”从小在两广地区长大深受警匪片影响的深圳男孩何开心如是说道。


“……”谢南翔一时之间不知道找何开心帮忙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但眼下情况容不得他多想,谢南翔将杯中剩下的酒一饮而尽,径直走向宫铁心,今天,他谢南翔就要重振夫纲!


————TBC————

似乎每一个BY48都对自己的定位盲目自信呢……

何开心在电视剧里就是深圳人,所以沿用了这一设定,并没有要地图炮的意思【求生欲很强的我QAQ】

最后,感谢大家对本文的支持,祝大家有个美好的夜晚~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