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糕。

一树梨花压海棠,我就想搞谢南翔╰(◉ᾥ◉)╯

【宫铁心X谢南翔】老师,我想和你传绯闻(上)

师生。

高岭之花宫铁心X不羁学渣谢南翔

我真是一个写文很啰嗦的人啊,本来定的一发完,结果……我是注定写不了短篇是吗?陷入自我怀疑……

以下是正文↓↓↓

————————————


谢南翔最近很穷。


作为谢氏集团太子爷、仁华医大小霸王,谢南翔叱咤江城二十三年,如今为了省钱,他居然沦落到要和医学院远近闻名的吝啬鬼何开心在食堂拼一锅区区六十九块的干锅排骨。


何开心对此相当有自知之明:“怎么回事啊翔哥?怎么还要和我AA制吃饭?你家破产啦?!”


“滚滚滚!你家才破产了!哥们儿我那只是暂时的被枷锁锁住了自由的灵魂!”谢南翔没好气地拍案而起。


“原来翔哥你的自由是信用卡变的。”何开心吐槽道,“所以你到底为什么突然这么穷了?”


好一个直击灵魂的提问!这一切,还得从上周六晚上谢南翔的父亲谢老爹参加的市医疗酒会开始说起……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夜,谢老爹应邀参加江城市医疗器械发展交流会。酒会汇集了江城市医疗行业各路精英,而仁华医大作为华南地区最顶尖的医科大学,各位赫赫有名的校领导和各科主任自然也在酒会的邀请名单中。于是,非常不幸的,谢南翔上学期挂了两科主修,又缺考辅修就为了去冰岛看极光的事就这么被捅到了谢老爹面前。


谢老爹老来得子,谢南翔从生下来就生得唇红齿白好不招人疼爱,一张嘴又跟摸了蜜糖一样甜,谢家上下对谢南翔都是极尽宠溺,很少严苛对待。本来吧,谢老爹也没想让谢南翔从大学毕业后真去当个医生,家里也不缺那点儿工资。他当初让谢南翔念医大也只不过是想让谢南翔江城医疗界各位大佬熟悉熟悉打好关系,以后好继承自己的医疗器械生意。可眼下,这不争气的孩子居然直接给大佬们留下了这么个不上进的印象。


谢老爹他急了,他辗转反侧,他夜不能寐,所以他决定不能再继续放纵谢南翔。他不知道从哪个钓鱼网站看的‘男生穷养才能成器’的心灵鸡汤。就这么绝情的,停掉了谢南翔的信用卡,并放话,什么时候谢南翔能拿出一篇上SCI的论文给谢老爹长脸,那卡就什么时候解禁。


听完来龙去脉,何开心惊道:“所以意思就是因为你太叛逆,你爸断了你经济,然后你得写篇论文发表到SCI才能解禁?”


谢南翔苦着一张脸,也没心思吃饭,两眼满怀期待直勾勾地盯着何开心:“事情呢就是这么个事儿!何开心,哥们儿我有难,你就说帮不帮吧?”


何开心摆摆手:“找人当枪手写论文被发现了可是要退学的!再说了我是主修心理学的,和你们临床八竿子扯不到一起去。翔哥,这事儿我真干不了,我真干不了。”


谢南翔道:“没让你帮我写!哥是找枪手那种人吗?你不是说那个半年前咱院领导高薪外聘回来的解剖学教授宫铁心是你表哥吗?我是让你帮我给宫教授说几句好话,让他做我论文导师!”


“宫铁心????解剖学教授宫铁心???”何开心万万没想到有生之年宫铁心的名字会从谢南翔口中说出来,毕竟谢南翔一度对宫铁心这三个字咬牙切齿。


宫铁心其人,是仁华医大学子口口相传的传奇人物,是几十年难得一见的医学天才。他今年不过二十六岁,不仅担任仁华医大外聘解剖学教授同时又就职江城市重案组高级法医,在医学方面建树无数,又帮江城重案组屡破奇案。可这么个沉迷医学研究的小古板居然有着一副极其好看的面容,面如冠玉,目若朗星。自从半年前宫铁心被外聘到医大教学,他的名字便蝉联医大的校园十大男神、校园十大最想嫁的人、校园十大风云人物等一些莫名其妙的排行榜榜首并人气高居不下。而在此之前,这些位置都是谢南翔的,千年老大被打压成万年老二,谢南翔感觉自己简直是被宫铁心按在地上摩擦,从此他单方面宣布和宫铁心势不两立!


谢南翔叹了口气:“之前挂科率太大,院里的导师都不愿带我。写论文总得有个导师吧!想来想去就觉得宫教授最合适了,这一来呢外聘导师很少待在学校,对我那些事不清楚;二来呢,宫教授这人别说在江城,就是放在全世界那都是排的上号的,要是他能指导我的论文,上SCI根本不在话下。”


“帮不了,帮不了。”何开心摆摆手,“翔哥你也知道我是瞒着家里人来仁华念心理学的,我要是这时候去找我表哥就全露馅儿了,那我又要被迫去和那些乱七八糟什么公司老总女儿相亲!”


 闻言,谢南翔拍案而起义愤填膺:“何开心你是不是兄弟!!你也知道你是瞒着家里人来的仁华啊?!你妈停掉你信用卡你没生活费过得抠抠搜搜的时候,是你哥们儿我!谢南翔!接济你的!”


“翔哥你的大恩大德小弟没齿难忘!等我以后发财了肯定雇个菲佣让他给你做牛做马!”何开心趁谢南翔不注意偷偷夹了块锅里最大的肋排段儿并言之凿凿地发了个誓。


“你要是不帮我,我马上打电话给宫教授说你在这里念书当投名状!”谢南翔眯眼威胁道。


何开心似乎终于在谢南翔一副全天下全负我的表情中感到了一丝丝良心不安立马改了口,“不过你可以投其所好,让他接受你不就好了。”


“投其所好?说来听听。”谢南翔作好学生样。

 

“首先,你得让我表哥觉得你这人还不错,那接受你帮助你不就水到渠成了嘛!” 


谢南翔迫不及待地问:“那你表哥喜欢什么?他应该不缺钱吧?再说现在让我送东西我也送不起啊。”


“我这表哥很小就出国念书了,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记得他小时候还蛮喜欢吃蛋糕的。翔哥你加油!小弟我看好你!!我先走啦,下午还有课!”何开心吞下最后一块儿排骨便溜之大吉。


“何开心!!!你大爷!!!”

 

话分两头说,宫铁心本来下了课打算直接去重案组那边,结果突然发现装着资料的U盘落在办公室了就又折返,不曾想看到一个穿着奇怪品味的红色波点黑衬衫男生提着一袋东西站在办公室门口,男生哼着轻快的调子透过办公室门中间那道透明玻璃向里屋打望,似乎是在等他。

 

宫铁心开口道:“同学,你找我?” 

 

听见宫铁心的声音谢南翔立马转过身自报家门:“嗯……宫教授你好,我,我……我叫谢南翔,今年二十三,是仁华医大大四学生,我……我是来请你……帮我指导论文的!”


夭寿!!!谢南翔在心里一阵哀嚎,宫教授这生人勿近的气质也太有压迫感了吧,自己说话结结巴巴的样子会不会让宫铁心觉得自己生理有毛病,还是说觉得自己脑子可能不大好使……


宫铁心从公文包内侧拿出办公室钥匙,“这位谢同学,我恐怕无法指导你的论文。”门咔嚓一声打开,宫铁心从谢南翔身侧略过进屋。


“为什么啊?我……我肯定不给您丢脸。哦对了,这个蛋糕是送您的。”谢南翔从提着的袋子里拿出蛋糕,讨好地递到宫铁心面前。


“如果我没记错,三周前在我解剖课上靠着冰柜睡着的学生,好像就叫谢南翔,也就是你。”宫铁心面无表情,“我并不认为你对解剖学的兴趣能促使你写论文。还有,与其讨好你自己并不认可的老师,倒不如做到不缺勤来得实际。”


宫铁心说完头也不回地准备离开,谢南翔恶向胆边生,向前一步拉住宫铁心将对方抵在墙上。正欲说出威逼利诱之词,没想到却一下子对上宫铁心那双漂亮极了的桃花眼,那双眼里此刻充满了惊讶和愠怒,那长长的睫毛像是一样拂在谢南翔心坎上,而且宫铁心居然脸红了,连耳朵都被缀上了红色,他害羞了,这个男人真是纯情得可爱。


谢南翔愣住,就这么呆呆的看着宫铁心,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他尴尬地松开掣住宫铁心的手,不自然的咳嗽两声,摸摸鼻子。


“咳咳,我就是想……”


“我不想知道你想什么,但是谢同学,我不希望再在除课堂外的地方看见你,请自重。”


宫铁心整理好被谢南翔扯开的衣领,转身离开办公室。


大美人生气了……原来大美人生气也这么好看啊……


谢南翔看着宫铁心越走越远的背影暗自决定,他,谢南翔,要追宫铁心,拿下这朵医大高岭之花!回到宿舍后,谢南翔制定了一个计划,命名为绯闻计划。


他要大张旗鼓的追求宫铁心,让医大所有人,甚至是医大食堂大娘养的那只大黄狗都知道他和宫铁心的绯闻。正所谓三人成虎众口铄金,只要绯闻够真、传得够广,宫铁心那么一个面皮薄的人,时间长了,说不定半推半就的就成了。


谢南翔是个行动派,立马列了个计划表,送花送蛋糕接送上下班统统安排上,只不过在目标那一栏除了成功抱得美人归这个目标之外,还有一个让宫铁心指导论文的目标二。好像追求自己老师和让自己男朋友指导自己论文并不冲突,甚至两全其美,这如意算盘打得响,谢南翔美滋滋的想大美人宫铁心的俊脸睡着了。


TBC【我真的希望什么时候一篇文里这个地方写的是END不是TBC啊QAQ】

评论(8)

热度(1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